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中五的生涯基本上一开始与平常并没有两样。
仍旧与朋友疯疯癫癫地上学。
和老师们打成一片。
读第一班的好处就是这样。(很现实)
只要你成绩不跌,而又没有做出什么坏事的话,老师们都是睁只眼,闭只眼。
也难怪孙悟空 我们的大圣爷凭地受欢迎。

直到了二月多的某天。
我们学校举行了年度运动会。
就如同往常一样,华裔学生只要没有参赛或者参与任何活动,一般上都是流连附近的网吧,拍拖的拍拖,睡觉的睡觉。
这就是华裔学生的通病。
我想着想着,反正是最后一年,几个好朋友又有去,(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只要朋友群中有一个老鼠屎逃课,就会带动整个团队一起跟着逃学,专家称之为依赖综合症)所以,
我就跟着去了。

曾经得空时有想过:
要是当初没有去,就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了吧。

到了那边,无所事事,和朋友走来走去,后悔着怎么会那么傻不逃课去打 game ,跑来这种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来消遣自己,一路天南地北,闲话家常。

走着走着间,看到小盛被小妹妹(没有错,当时我们中五的在学校是大哥大姐,其余的称之为小弟弟小妹妹)围着要求合照。 哇~ 整个羡慕死了。
小盛在我们学校里应该算作为数一数二的帅哥吧。一张 baby face 迷死满多无知少女的。
长得又高,和他同班真的是压力。
到后来我长得比他高,此乃后话,暂且掠过。

坐在地上翘着脚看这小盛傻乎乎地接受小妹妹的要求拍照,
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真的令我合不拢嘴。
“小发,你看那个小盛,傻傻的。哈哈哈~” (还记得坐在我隔壁的是我当时的好朋友小发,老岚逆文他们不知道去了哪里)
“切~ 你羡慕啊?你都没有的?每天讲自己帅~ 看到吗?帅的会有人来拍照的~ 哈哈哈哈~”
“妈的,我不要而已,我招手的话一大把。”
“招手给我看一下?哈哈哈~”
“oOo”

“咦?不对咧。他们走向我们这边来鸟”
“是不是,我都讲了,肯定是来找我的” (从以前到现在臭屁的性格始终一样,不过我嘴巴说一套,心里却真的没有那样想)
“来找你我切掉,” 小发平常不打诳语,是个蛮老实的人物。
“哈哈哈~ 不要跟你吵了,懒惰”

做梦都没有想过...
情景真的发生了。
从来没有想过..
就算在梦里面,也没有那么开心的事情发生过。


“喂~ gorgor, 可以帮我拍照吗?” 一个非常腼腆非常可爱的“小妹妹”走了过来。

转过身去,我拿出手指,指了指我。
脸上放了几个问号。。 (?.?)

“嗯 ^.^ ”






哇! 出人头地了咯我!
哇!
(内心深处的那股震撼差点就从行动上显现了出来)



嫩嫩地回了一声,咿咿呀呀,
类似“ok 阿”之类的,也不知道我呀了什么东西。

“咔嚓”

“谢谢哦 ^.^ ”

“不客气 =)”
跟着穿着警察制服的小妹妹带着一弯可爱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走掉了。

我却忘了问她的名字,那个时候我脚都麻了。



我欲乘风而去,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唯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双善驾鹤仙去也~

“喂,小发,刚刚你讲要切掉?”
“双善,今天太阳很晒咧,吗的,佐木哦?”
“来跟我切掉先”
双手双龙取珠,直取龙巢。
“喂!小妹妹看到不好!”

真的是,我一路上回家,都还在细细琢磨着那个小妹妹的腼腆笑容。
冥想中...
搞不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粉丝?
难道是我的桃花运现在终于开了?
还是刚刚那个是别人来做弄我的?
还是

还是了还是。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吹笙召集我的情报大军备命为我所问。

无巧不成书。
“大圣,你认识刚刚那个很sweet的女生吗,穿警察制服的那个。”
“哇塞,哇塞。。 ” (大圣的招牌 pattern。)
“喂,讲咧。”
“哇塞,哇塞”
“妈的”
“哇塞,做莫酱的?你跟小盛都有我没有的?哇塞! 什么世界?!”
“哎呀~ 面子问题啦”
“哇塞 哇塞。。”
“...”
“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叫什么


(to be continue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