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步步惊心

停在这里不敢走下去
让悲伤无法上演
下一页
你亲手写上的离别
由不得我拒绝

这条路我们走得太匆忙
拥抱着并不真实的欲望
来不及等不及回头欣赏
木兰香遮不住伤

不再看天上太阳透过云彩的光
不再找
约定了的天堂
不再叹你说过的人间世事无常
借不到的三寸日光。

那天堂是我爱过你的地方

***********************************************************************************

非常不错的一出戏。戏里满喜欢八阿哥和十三阿哥。
十三豪情澎湃,文武双全,正义凛然;八则深谋远虑,温文儒雅。
另外,演员们的精湛演技无可挑剔。
看完了我还特地去书房翻了翻我以前买的‘正说清朝十二帝’,刷新了一些记忆。
才发现戏里很多台词其实都跟书上写的差不多。
P/S : 我很少看大陆剧的。

“马尔泰若曦”这个名字取得很漂亮。
几载的错别,换来今世的等待。
故事讲述现代女子张晓穿越时空梭巡到了几百年前的清朝。
展开了爱恨交织,寒暑逼迫,步步惊心的宫廷之旅。
期间,见证了帝皇家内骨肉相残的幕幕。
两面受难,受困于诺大紫禁城中,竟先后爱上八阿哥允禩于四阿哥雍正(找不到原来的名字 ==)
和十三阿哥允祥结成莫逆,而后竟嫁给十四阿哥允禵,其中之吊诡莫测,令人唏嘘。

康熙帝誉为中国史上有数的名君。
晚年时由于中风导致朝堂混乱,贿赂成风,标榜宽仁,吏治松弛。
而一众皇子更是无所不用其极,觊觎着那高高在上的皇位。
先是太子被废,做爸爸的也很无奈吧。
十三被幽禁,四阿哥却奈于形势,韬光养晦,无法尽兄弟情谊。
到而后雍正登基,亲母不谐,拒绝被赐予皇太后名号。
残杀骨肉,对往日心腹飞鸟尽,走狗饪。
心计与言语的交锋,令人胆寒。

明慧与八贝勒泣鬼神的爱情。
若曦与四阿哥婉转缠绵的爱情。
两个相爱的人历经苦难,终于与子携手,无奈尔后衍生出种种不幸,竟不能与子偕老。
并令得四阿哥连若曦的最后一面都见不上。
曾经得到,比从未得到更来得令人心伤。
最后的一封绝笔信,娓娓诉相思情,怨相思恨。
白云苍狗,薄情转是多情累。
我又 emo 了。



突然又不想拍拖了。2月14 一个人过吧。
害怕失去。
读好书先吧,一切随缘。


缘起缘灭随缘逐,我笑我忧任我行。

(如果觉得这句怪怪的,那是必然的,可以 IGNORE, 因是我胡乱编着编着搅局来的 @.@ 不过我看着看着几押韵几有意思一下。不懂意思可以去看 google translate. LOL!!!不过应该找不到! =P)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