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對手

小說 2011-12-15 19:10

對我們六紅班的男生來講,陳盼雲是一位既聰明乖巧,又長得如花似玉的女同學。而且在偶像劇的推波助瀾下,一個個乳臭未乾的小男生,竟然偷偷寫告白書給這位全校公認的模範生和校花。
但陳盼雲可不好惹,她對大獻殷勤的男同學,半點都不假詞色。
至於我呢?我才沒那麼笨,決定用小六評估考試,一定要讓對方知道自己不屈不撓的鬥志與實力。
說真的,陳盼雲不容易對付。她把每一科的分數都盯得緊緊的,像個吝嗇的守財奴般,一分都不想輕易失去。
無論我如何全力以赴,埋頭苦讀。她總是有辦法在作文和數學科目贏我一分半分,也叫我年年成為她的手下敗將。
為了贏回她一次,我連心理戰和孫子兵法都用上了。在學校的範圍內我從不溫習功課,有時還故意不交作業,刻意製造一副無心向學的假象。
可惜這麼毒的一招對她來講,卻絲毫不管用。
當我在草場踢球的時,她坐在椅子上看書。
當我和隔壁班學生打架時,她還是在看書。
當忘記交作業的我被老師罰站在桌子上時,她堅定的視線始終沒離開過手上的書本,只是偶爾抬頭藐一藐嘴,給我淺淺的,毫無意義的一個微笑。
“這,這表示甚麼?”
因為當風一吹,我也不太肯定對方是否曾經笑過。又仿佛那若隱若現,似有似無的微笑,其實都是自己的錯覺。
“趙志雲,為何你不溫習功課不交作業,還會考得那麼好?”有時候,我們班上其他的女生會忽然跑來問我這個笨問題。
開始時,我半開玩笑地回答說:“因為我家的菩薩靈驗,只要你平日有拜拜,考試時亂勾亂畫也會考到很好的成績。”
後來,我乾脆把這些女同學當隱形,一個班裡面如果有陳盼雲這樣的天仙美女,當然也會有不少的恐龍妹。
我不是趙子龍,可是在家裡每天苦讀到夜半三更的慘況,一點都不輸給單鎗匹馬在百萬敵軍團團包圍下殺出一條血路,把樂不思蜀的阿斗救出來的情形是一模一樣。他們還以為我的第二名是平白得來,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就連大我兩歲的二姐也勸說:“小弟,以你現在的程度,要考7A,簡直就是容易。記得當年我考7A時,都沒有你這般拼命?”
但二姐不知道,除了7A,她口中的傻弟弟還要考贏陳盼雲。
但陳盼雲比林丹更難以抵禦或取勝。假如這是一場羽毛球比賽,我一定是想打贏想到腦袋幾乎‘啪’的裂開兩爿的李宗偉。
而我還沒李宗偉幸運,我出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卻連一次都沒有贏過那個叫我咬牙切齒的陳盼雲。
為了監視對方的一舉一動,還幾乎丟了狗命!
我們學校每個星期六都有課外活動,陳盼雲是籃球隊的隊員。我想這時候她總不能拿著課本下場去打球吧?
可是不放心,還是故意跑到學校去查探一下軍情。我的媽呀!陳盼雲依舊捧住一本書在那裡看得目不轉睛。
害我好後悔為何要浪費時間跑這一趟!我都缺席課外活動了,就應該在家裡爭取時間溫習功課,何必去理會陳盼雲或陳盼雨?
我趕快騎腳踏車往家裡的方向疾馳,就在這時,忽然有一輛休旅車從轉角處衝出來。
耳朵傳來一陣煞車聲,說時遲那時快,我和腳踏車,“砰”的倒在馬路中央。
“我還不想死!”我腦海裡想:“我和陳盼雲還有一場考試大決戰!”
“小弟弟,你沒受傷吧!”我看到休旅車司機緊張地叫著陷入沉思中的自己:“幸虧我來得及煞車,要不然你就出名了?”
“司機叔叔,難道你會看面相?”我趕快爬起來,一邊檢查傷勢一邊好奇地問他:“你看出我有考7A的命?”
“小弟弟,你讀書讀到腦筋都燒壞了嗎?”
那司機沒好氣地說:“如果你給我撞死了,一定會成為明天報紙的頭條!”
但我才不得空陪他胡說八道,扶起腳踏車,又繼續趕回家。
陳盼雲根本不懂曾發生此事,多年後我們在美國相遇時,她竟主動告訴我另一件秘密。
“志雲,你真的好恐怖!當年無論我如何拼命的溫習功課,總是無法將你的成績拋開!”她露出陽光般的微笑:“有幾次,我真的想跟你舉白旗投降!”
我卻心不在焉魂不附體地說:“我現在才發現到,你真的長得很好看……!

转载自
(星洲日報/城人小説‧文:李恆義)

读着读着,很有 feel 就 post 上来了~~
^.^

——*******************************************************************************

突然间很 down 拉。
唉,down 的时候特别想弹钢琴。
不知道我家里的那架被我弟弟欺负到怎么办了。 @.@
早知道当初勤劳点学完钢琴不就好咯。
“勤劳点”
emo。
每个很pro乐器的人都会有一种气质。
向往~
=)
(不管怎样,都要逼我弟弟学完,弥补下遗憾~~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