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大选篇

大选日益逼近。
选情空前炽热。
选民火力全开。

5 月 5, 换政府 口号不绝于耳
哈哈,我是乐见其成啦。

纵观天下时势,民联似乎气势如虹,国阵则唯唯诺诺,貌似举步蹒珊。
然则兵法有云:
骄兵之计:
当敌人气势太盛,则略其锋而攻其钝。

而且,
民联的主要盘踞地分布在城市地区,资讯发达,人人可从网上获知大选选情,各个在网上吹擂打鼓,才得以营造出民联支持者较多的现象。
要知道,国阵的基本盘则是在马来乡下地区,村民本身受教育程度有限,无法区分是非,而且非常排斥民联。
他们不在网上发言,却是国阵的铁票,撼之不动。

这情形有好有坏。
至少证明了大马正逐渐向民主国家靠拢。
要知道,在美国,民主与共产党亦是各有支持者。
中下阶级偏向民主党,中上阶级则偏向共产党。
这是大马民主初步的构成。

不过大马仍无法真正建设性地突破民族的鸿沟。
一直都在灰色地带徘徊。
不过这都需要时间,假使过程太快,社会一时接受不来,引起反弹则得不偿失。

这一次是独立以来大选选情最胶着的一次。
说真的,我有点惭愧。
在网上读了一位朋友的留言,
虽然说我不够岁不能投票,不过我毕竟也没尽到应该履行的职责。
我右手有脚,理应去帮忙抓“鬼”。
因为,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某某阵党最擅长的就是偷天换日,狸猫换太子,招魂等。
他们的庞大资源不可小觑。
只希望天有眼。


50 对 50 的胜率。
我在此诚心诚意地为马来西亚更美好的明天而祝福。
为了正在奋力作战的前线同志们而祝福。
=)
加油。


P/S : 身为柔州人,希望柔州这次能不负众望,领衔群州,成功掀起大海啸!
林伯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